close

 apf2320090523014253487   

連續做了好幾項的檢查

靜靜坐在診間外等候護士的通知

沒有多餘的想法 更沒有恐懼和害怕

突然診間走出一位老先生

護士用著不輪轉的台語跟他解說 該到哪兒照x光 又要去二樓做什麼......批價....領藥

老先生頻頻點頭 但是我知道 他一定一個字都聽不懂

手上五張單子 全都是英文.....誰看得懂

老人家坐在椅子上盯著那一疊冰冷又陌生的紙張....一臉茫然又無奈

我實在受不了了   雞婆的我

拉著老人家.....我帶你去照x光 

 我才走幾步  他已落在我後面一段距離....原來我走太快 忘了他是老人家.....慚愧....我放慢了腳步....

護士還以為我是他的家人.....要我幫忙換衣服..我笑了笑說聲謝謝   領了衣服

我告訴他換好衣服 等會叫到您的名字就可以進去

等了好一會 一直沒見他出來 很想衝進去 幫他換衣服    可是會不會嚇著他了 還是算了

站在那轉角處 我的心在煎熬 擔心老人家 又擔心護士呼叫我進去看報告

我向左走 我向右走 不停重覆著

終於老人家照好出來了 我跟他說 還要先去二樓報到 排時間檢查

然後去批價 領藥.....

老人家一直向我道謝 我卻很內疚  很想陪他上去二樓

我知道他應該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我又擔心護士找不到我....天人交戰

心想 為何他是一個人  沒有家人嗎

我回到冰冷的診間外 靜靜的等待 心中仍牽掛著老人家......

我也是一個人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人看病

人生 生老病死 沒什麼可以恐懼的 該來的終究會來

曾經羨慕過看病時有人陪著

如今..習慣了.....一個人.... 一個人靜靜的坐著

一個人接受醫生的宣判.....從沒掉過淚......只有接受跟面對....

 

 

ps .曾經去做過大腸鏡的檢查,我騎著摩托車 去醫院報到

要全身麻醉 麻醉師質問我 為何我一個人來 我回他:為什麼我不能夠一個人來

他硬是要我找家人 找朋友來 我就是不理他.....酷吧!

薇薇啊薇薇 何必那麼逞強呢?...誰知呢???

一個人的勇敢還是脆弱的隱藏呢?

勇敢的薇薇......試著讓自己落淚吧!

眼淚 不流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