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g2706 - 請握緊彼此的手

 


以前

我們用橡皮擦或立可白,耐心的擦掉錯誤的字詞和數字。


現在

只要用手指輕輕按個 delete,就可以清除惱人的紀錄和畫面。

 

可否借一陣冬風把心裡的思念送到有你的天空?

陪你走一程風雨中的心情,洗滌一身僕僕風塵?

 

浪人把思念喊進玻璃瓶裡,埋到沿途的冬青樹下, 

帶走傳說中的祝福。



小孩畫下快樂的摩天輪,寫著「幸福可以不要轉個不停嗎?」

送給離異的爸媽。



老人守著屋裡最後一盞夜燈,

讓孤獨走入不相鄰的夢境安眠。

 



那天,你懊惱地說:

「你知道我犯下一樁無法赦免的罪嗎?」

那個晚上,我受不了母親與妻子的對立,

竟然剪破她最愛的那襲藍色旗袍!」


我無言,

抬頭看一朵朵透明的雲飄散在湛藍色天空。

我問你的妻:「妳還生他的氣嗎?」

她搖搖頭微笑。

我拍拍你的肩膀,說:

「吶!看看天上的星星,很閃亮很動人‧‧‧

那是人們的眼淚,愛恨情仇是它們的心情,

高高掛在夜空催促明月讓我們看清彼此的心,對嗎?」

你默然片刻,隨即露出孩子般開心的笑容。




我們常會不自覺地用自認為「對」的方式去愛別人,

有時候這樣做反而變成別人的負擔。

付出之前最好確定對方確實須要幫忙,

否則不但白忙一場,還會徒增煩惱。

 



冬青樹的祝福依然須要努力,

旋轉的摩天輪也是某種程度的圓滿,

昏花的眼睛即使成了燦爛的星光也無悔。



我們要握緊彼此的手,一個忠懇的動作很動人,

友誼佇足彼此心中,心靈受挫時你絕對不寂寞!

 

舊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