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Alice20130902 - 賈伯斯的生命感言(網路文章)

ujTMnWKqxO2cW9Mk_Yz0rQ  

 

賈伯斯在病床上對人生的感悟:

 


我曾經叱吒商界,無往不勝,

在別人眼裡,我的人生當然是成功的典範。

 

但是除了工作,我的樂趣並不多,

 

到後來,財富於我己經變成一種習慣的事實

 


此刻,在病床上,我頻繁的回憶起我自己的一生,

 

發現曾經讓我感到得意的所有社會名譽和財富,

 

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己全部變得暗淡無光,

毫無意義了。

 


黑暗中,我看著那些金屬檢測儀器發出幽綠的光

和吱吱的聲響,

 

似乎死神溫熱的呼吸正向我靠攏。

 

現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只要有夠用的財富

 

就該去追求其它與財富無關的,應該是更重要的東西

 

也許是感情,也許是藝術,也許只是一個兒時的夢想。


 

無休止的追求財富,只會讓人變成一個變態的怪物

正如我一生的寫照。

 


上帝造人時,給我們以豐富的感官,

 

是為了讓我們去感受他預設在所有人心底的愛,

而不是財富帶來的虛幻。

 

 

生前贏得的所有財富我無法帶走

 

能帶走的只有記憶中沉澱下來的純真的感動,

以及和物質無關的愛和情感,

 

它們無法否認也不會自己消失,

它們才是你人生真正的財富。

 

會一直隨著你、陪著你、給你力量和光明。

 

 


愛行千里,命無邊際⋯⋯

 

你想去哪裡就去那裡,

想登多高就登多高一切都在你的心裡,

 

在你的手裡

 

『世界上什麼床最貴』?

 

『病床』!

 

可以有人替你開車,替你賺錢,

但沒人能替你生病,

 

東西丟了都可以找回來,

但是有一件東西丟了就永遠找不回來,那就是生命。

 


一個人走進手術室時才發現還有一本書沒有讀完,

那叫『健康人生』。

 

以上是賈伯斯對人生的感悟,

 

我們也已步入中年,不也是該有所感觸嗎?

『善待自己』。『珍惜別人』!

 

真是發人深省的感言,加油吧!朋友~~!

感謝朋友的伊媚兒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